偶尔八月

【喻黄】无事生非(下3)

最终还是去了黄山。

黄少天说的没错,大学的少男少女们对日出总是有一种隐秘又浪漫的幻想,全班二十来号人没一个落下,闹哄哄的上了大巴。

之前和导游说好,早上九点出发,下午一点到景区,三个小时上山,天黑之前能到半山腰的宾馆休息。

只是计划总赶不上变化,旅游公司的大巴排班临时出了点问题,最后找了个私营的司机,耽误了两个小时,结果高速上司机又错过了出口,高速上不能掉头,只能继续往前开,从下一个出口出去往回绕,绕了整整一大圈,终于在天黑之前把人送到了山脚下。

到的时候离天黑也差不远了,导游一路上不停的道歉。这一摊子乌龙事,要是年纪大点的,有点社会经验的非得和旅游公司吵翻不可,但黄少天他们都才是十几岁的学生,虽然心里郁闷,倒也不怎么生气。按照工作人员的吩咐,买了手电准备摸黑上山了。

山路很窄,只能容两三个人并排,他们班人不少,队伍拉的挺长,加上天又黑,为了确保安全,于是安排喻文州和黄少天打头,于锋和宋晓殿后,其他人看好身边的小伙伴,一队人就这么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打着一个手电,苏沐橙和楚云秀跟在他们后面,一边吃零食一边聊天,从韩剧聊到日剧聊到国产剧和综艺,总之话题没离开过男人女人那点纠纠缠缠情情爱爱,讲八卦讲的像说书似的,黄少天听了一会儿,感觉像在刷有声微博,十分有趣。

他听得津津有味,脚步不自觉慢了下来。苏沐橙他们跟得紧,他一慢,后面的人自然也得放慢脚步,聊天的步调和节奏被打乱,楚云秀不高兴了,举着手电筒往黄少天脸上一晃,抱怨道:“黄少天你干什么呢,磨磨蹭蹭的,怎么,走不动了啊?”

黄少天自知理亏,嘴上却不肯服软,“谁说的谁说的,我可是每天运动健身的,区区一个黄山,你以为我会走不上去?还不是为了照顾你们女生,你现在走得快,待会儿没力气了可别哭。”

楚云秀没说话,张新杰却看了一眼手表道:“现在是六点十三分,按照少天你的速度,我们得九点二十八分才能到白鹅山庄。”白鹅山庄就是他们要住的宾馆。

后面几个人一下就笑起来,连喻文州都轻轻笑了一声,黄少天离得近,听到了,脸颊一鼓,快走了几步,就蹿到喻文州前头去了。

别人笑他都没什么,喻文州怎么能笑他呢,他很生气,觉得喻文州这暗恋者一点也不合格,不帮着他就算了,还和别人一起嘲笑他。

喻文州真的喜欢他吗?苏沐橙是开玩笑的吧?说不定是苏沐橙误会了,喻文州根本就不喜欢他。

不知道为什么,想到这里,黄少天心里就有点不舒服,脚步越发快起来,像是要把什么心思甩在身后。

他离喻文州远了,前面没有光,只凭直觉往前走。可是山路不像建筑大楼里的台阶,高低大小都不均匀,一不小心差点踏空了。好在喻文州已经赶了上来,一把搂住了他的腰,口气有点严肃:“慢点儿,小心。”。而后顿了顿,略略放软了声音劝他:“不要生气,慢慢走。”

黄少天也有点惊魂未定,山路窄小,边上就是一道斜坡,虽然有栏杆,可也就是个摆设,真要有人跌倒了,一个跟头就能翻出去。他这会儿抓着喻文州的手,暗道大晚上爬山太刺激了,还好喻文州拽住了他。

他平复了一会儿呼吸,刚才没嘴炮过楚云秀的事就被抛到了脑后,满脑子都是喻文州箍在他腰上的手和他外套上一点点洗衣液的味道,混合着树林里的潮气,一点一点钻进了他的鼻子,好好闻,他忍不住往喻文州身上蹭了一下,喻文州僵了一下,但是也没推开。

刚才来哄我,现在还舍不得放开我,这不是喜欢我是什么,黄少天验证了这一点,终于舍得站直了,方才的情绪一跑而光,开始往前走。

喻文州走在他身侧,如果刚刚没感觉错的话,少天好像往我怀里靠了一下,是在撒娇吗?想到这里,他不由看了一眼身旁的人,山里很黑,没有路灯,树林影影重重,就算面对面也看不清什么东西,可喻文州总感觉黄少天的耳朵红了。

真可爱啊,喻文州听见自己心脏鼓动的声音。

他好像有点心动。


评论(14)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