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八月

【喻黄】无事生非(下2)

喻文州今天难得没有和张新杰他们一起出门,他站在门前,略微思考了一会儿如何以一种更自然的方式让黄少天接受他们的帮助,随后打开门走了出去。

斜对面的门也同时打开,却只走出来三个人。

“少天呢?”他问。

郑轩摆摆手,道:“他请假啦,魏老师准了他一星期的假。”语气很羡慕的样子,大概对他来说,崴崴脚就能光明正大的翘掉一整个星期的早课实在是一件很划算的事。

于锋也听出来了,下楼梯的时候他扶着郑轩的肩膀,略微一用力,吓唬他:“你踩错一步,就能和黄少一样的待遇了,要不要我帮你?”

宋晓也起哄,几个人嘻嘻哈哈的往下走,都神经大条的没在意喻文州怎么突然关心起黄少天来。

 

黄少天再出现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星期后的班会上了。

他的脚好的差不多了,连着一个星期不用早起上课,精神头十足,一阵风似的跑进教室,一边跑一边嚷嚷:“秋游了秋游了,大家快来选地方。”他手里拿着一叠宣传单,全是旅游代理塞给他的,什么黄山二日游,舟山一日游,攀岩索道烧烤游乐园,这种专为大学生设置的短程游总是层出不穷,而且总能神通广大的送到班干部们的手上,也是很神奇。

他们班平时集体活动不多,聚餐勉强算一件,不过最多也就吃完了去KTV,热闹一阵就散了,因此班级秋游很受关注,黄少天一喊,大家都以他为中心聚了一圈,商量着去哪儿。

黄少天之前已经把这些单子研究了一遍,这会儿见大家都围上来了,便开始总结:“这个天目山就在临安,临安在什么地方?就在杭州啊太近了我觉得肯定没什么意思,这个舟山只有一天,时间太短了周末可有两天呢我们要好好利用。还有这个这个,青山湖,这不就是找个地方去烧烤嘛……”

他正讲解的带劲,冷不防一只手伸过来把他手里的小册子全抽走了,楚云秀刷刷看了几眼道:“把山都给排除了吧。”

什么,黄少天不开心了,他最想去的刚好是黄山,按照楚云秀的想法,他去看日出的计划不就泡汤了吗,于是他叫起来:“不行不行不行,凭什么呀,你这样子山很难过的你知不知道,山怎么惹你了你……,

楚云秀根本不耐烦听他说,直接转向喻文州:“班长你觉得怎么样?”

黄少天连忙把目光放到喻文州身上,心想喻文州暗恋我呢肯定得顺着我。

谁知喻文州皱着眉思索了一会儿,竟然点点头嗯了一声。

“擦擦擦擦,”黄少天一把抢过宣传册,翻到黄山的旅游项目开始安利,“不行不行不行,你们看黄山多好,四大名山,迎客松见过吗,想想它那美丽的身姿,还有有日出,你们女孩子不是最喜欢日出的吗,你看还有温泉呢,反正不能排除黄山,不然我们来投票!”

末了还在心里哼了一声,喻文州你完了你一点都不理解我我们俩没共同语言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喻文州看了一眼他的脚,开口道:“少天,你的脚还没完全好。”

扭伤确实恢复的快,但如果要爬几个小时的山,恐怕也不太承受的住。

“啧啧啧”楚云秀阴阳怪气的叫了一声,“人家可是为你好,黄少天你可别不领情啊。”

黄少天假装没听出楚云秀的调侃,一条腿伸到喻文州面前,脚腕子灵活的转了转,“已经好了,你看。”

心里却在大骂,啊啊啊啊喻文州你说的这么直白干什么,关心我不会私下说吗这里这么多人,我告诉你你就算当众告白我也不会答应你的,还有楚云秀这个死女人,知不知道什么叫看破不说破啊。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脸一点一点变红,暗想少天果然是很喜欢我,我只不过是说了一句关心他的话,他居然脸红了。

以往黄少天和他针锋相对,从来只有梗着脖子喋喋不休据理力争的样子,哪有今天这样躲闪害羞的情状,喻文州不由多看了几眼。

黄少天偏着头心不在焉的和边上的同学讨论秋游的去处,眼角的余光却看到喻文州一直盯着他看,把他看得脸上直烧,心跳也加快起来。喻文州在干什么,他不会真要当众表白吧,我要当着全班人的面拒绝他会不会不太好,我去这样子我很为难的好不好。


评论(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