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八月

【喻黄】无事生非(下1)

我就知道上中下肯定写不完了ORZ......


幸好医务室还有人值班,医生握着黄少天的脚踝看了一眼,拿了个冰袋让他敷着,又帮他开了两瓶云南白药,临走前还嘱咐他这两天少动多养,千万不要二次伤害。

黄少天一叠声的应着,走的时候很自觉的勾着喻文州的脖子,两条腿夹着他的腰,果然是一点没动的回了寝室,心想自己可是遵医嘱,但愿喻文州不要想太多。

他们系的房间都在四楼,喻文州背着他颇有些吃力,到了三楼的时候,喘气声都明显起来,听得黄少天都有些于心不忍,我知道你喜欢我可是也不用为了我这么拼吧,背不动了就直说我也不会嫌弃你的啊,要不要我自己主动说自己走?这样他会不会觉得我看不起他?听说恋爱中的人都很玻璃心,他会不会难过啊?要是郑轩宋晓于锋在就好了,话说这三个混蛋去哪儿了啦这么久也不回微信......

黄少天脑补的这段时间,喻文州又走了半层,在四楼转角的平台停了一会儿,黄少天刚想开口说要不我自己走,眼睛一转就看到三个人正从三楼走上来,不是郑轩宋晓于锋又是谁?

”我x我x我x“,黄少天对着底下三个人骂了一句,”你们去哪儿浪了也不回我消息,说说说说说!“

郑轩三人抬起头,一个个红光满面,隔着老远都能闻到身上一股子火锅味儿,黄少天怒了,身子一扭从喻文州背上下来,恨不得冲下去和郑轩他们决斗,声音悲愤:“妈的你们居然去吃火锅不带我,还有,为什么不看手机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你,你,还是不是我的好室友,郑轩,你说!!!”

被点名的郑轩真是懵了,他看着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姿势,黄少天单脚翘着,大半个身子靠在喻文州身上,喻文州的一只手臂还横在黄少天胸前,口中还说着什么少天你小心一点。

是我喝醉了吗,郑轩想,可是今天没喝酒啊?

他疑惑的看向了宋晓,宋晓刚刷完微信未读消息,根本不理郑轩,立马狗腿的凑上去扶着黄少天,于锋也很快跟上去,两个人一人架着一边,一边安抚一边和喻文州道谢。

喻文州从容的放开手,任由他们几个闹腾着把黄少天带回了寝室,自己也掏出钥匙进了门。

张新杰正端着一盆衣服打算下去洗衣房,见他进来,扫了一眼他手上的东西,问道:“文州,你哪里受伤了吗?”

喻文州低头一看,黄少天的两瓶云南白药还拎在自己手里,“没有,是别人的。”他说道,转身走出去。

黄少天的寝室就在斜对面,喻文州走了两步就到了,里面灯开着,他敲了门却没人应,倒是洗手间里传出哗哗的水声,于锋和宋晓的声音隔着小窗隐隐约约的飘出来

“诶,于锋,你有没有觉得今天黄少有点不对劲?”

“有什么不对劲?”

“我们几个出去吃东西没带他,他都没说几句话,要是以前他非得念叨一晚上不可。”

“他今天哪顾得上这事儿。”

“也对,今天脚伤了,估计没心情说话。”

“你是不是傻,你没看到今天黄少和喻文州怎么回来的?”

“喻文州背他回来的,我们都看见了,可是这关喻文州什么事?”

“他喜欢喻文州这么久,今天居然能被他背着回来,你说他还能关心我们这点破事儿吗,乐疯了得。”

里面的水声一下就大起来,大概是谁扭了水龙头开始漂衣服,一下就把说话声盖过去了。喻文州站在门口,面上还是一副古井无波的样子,内里却翻腾起来,脑子里关于黄少天的画面一帧帧闪过,最后定格成一句话:原来如此。

他想到刚刚在操场上,明明当时苏沐橙和楚云秀也在,黄少天和他们的关系也更好,为什么不向她们求助,偏偏等到了自己,还有开学一个多月来的针锋相对,是为了吸引自己的注意吗?还真是有点幼稚,又有点可爱呢。

喻文州笑了笑,正打算再敲门,黄少天却从隔壁寝室蹦蹦跳跳的走出来了,嘴巴里鼓鼓囊囊的,手里还捏着一块饼干,边走边问他:“喻文州?你来干什么?”

话说完他就看到喻文州手上的白药了,“哦哦哦哦是这个”他一手接过来,说了声谢谢,把剩下的饼干塞进嘴里,开始拍门:“郑轩郑轩我回来了快给我开门啊,快快快我要站不住了。”


晚上黄少天坐在床上喷云南白药,在一种一言难尽的味道里腹诽,喻文州是故意的吧,故意把东西留下再送来这种小伎俩连现在的小学生都不会用了,真是好幼稚,没经验,不高端。诶我不会是他的初恋吧,有必要因为见我一面就在我寝室门口笑得跟个傻子一样吗......

同一时间的喻文州也没睡着,他躺在床上,安安静静的考虑明天要不要送黄少天上课。

少天今天看到我似乎很开心?要是我明天不去送他上课,他会不会以为我不关心他?他这个人这么别扭,一定会生气很久,还是顺着他一点好了......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