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八月

【喻黄】无事生非(上)

黄少天和喻文州不合,这是荣耀大学电竞系新生都知道的一件事。

喻文州长得帅,脾气好,待人接物无可挑剔,做事情沉稳大气,老师同学都对他赞不绝口。

黄少天长得帅,人缘好,虽然整天叽叽喳喳的有点吵,但是人青春活力有朝气,游戏技术也是一流,在同学中也很吃得开。

这两个人怎么就相处不好呢,众人分外不解。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不喜欢喻文州啊?”苏沐橙和楚云秀并排坐在黄少天对面分食一个冰激凌,“不会是因为开学那一票吧?”

那一票就是指班级竞选的时候黄少天因为一票之差,痛失班长之位,那句”我从小到大都是班长“彻底失效,把他气得为此绝食一顿。

”靠靠靠!“黄少天本来塌着身子无聊的搅拌着面前的柠檬水,闻言立马坐直,愤愤道:“你居然还敢提这件事,要不是你们两个联手阴我,我能当不上班长吗能吗能吗能吗?老实交代,你们两个当时到底是谁没投我?”

“我。”苏沐橙大大方方举了个手,一点也没替自己遮掩。

“我去我去我去,我就知道是你苏沐橙,你说你是不看上喻文州了,为了他居然抛弃你的高中同学我,你这事儿做的可太不讲究了我跟你讲,今天这顿必须得你请。”

“行了行了,”苏沐橙摆摆手,又往自己嘴里送了一大勺冰激凌,满不在乎道:“就算我投你,我还是能投喻文州啊,那你们两个同票,喻文州又是临时负责人,最后辅导员肯定选喻文州。”

这个是事实,黄少天没法反驳,只能恨恨的喝了口柠檬水,道:“说来说去还不是你不想让我当。诶我高中是怎么你了你这么整我呢?”

“我就想安安静静上个大学,你太放飞自我,迟早得把我们班带偏了。”

“苏沐橙你太没良心了!我怎么把我们班带偏了你说,在我的带领下,我们班高考成绩可是创纪录了,记录!三十八个重点大学!你懂吗!”黄少天不服气的大声嚷嚷道。

“停停停。”楚云秀敲敲桌子,及时制止了这越来越偏的话题,“黄少天你还真因为这点儿破事儿记恨喻文州呢哈,就算没当上班长,你这不还捞了个副班长吗,太小心眼儿了吧你。”

“楚云秀你怎么说话呢你,”黄少天气得差点没蹦起来,“我是那种人吗,谁因为这点事儿那啥喻文州了啊。”他觉得用讨厌这两个字有点娘,一时又想不起其他词,只好用那啥来代替。

“我就单纯看他不顺眼,再说了,我也没怎么他啊,该做的工作我都做,谁能像我这样顾全大局。”

“你没怎么他?!你对他简直是刻薄好吗。”苏沐橙瞪大眼睛吐槽道:“你上次还当着他的面说他手残。”

“我又没说错!”黄少天振振有词。

“还有上次,你说他是中央空调......”,楚云秀插嘴道。

“那他对每个女生都那么好,不是中央大空调是什么?”

“你还只撩不娶呢,你见喻文州说你了吗?”

“谁只撩不娶了!我哪撩了,我撩谁了,我们班就你们两个女的,我对你们可是纯洁的友谊,我怎么就只撩不娶了,这话到底谁说的!是不喻文州?”黄少天激动起来,额前的黄发一抖一抖的,看起来有点搞笑。

楚云秀斜他一眼,道“你上星期不是公开出柜了吗,谁知道你在男生宿舍天天勾搭谁呢?”

“我×。”黄少天涨红了脸,暗骂自己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他们虽然是电子竞技系,但该上的必修课,语文近代史思修一个不落也都得上。

上思修的老头子姓冯,三节的思修课,必有一节留出来给学生自己讲ppt,什么社会建设、社会思潮、经济文化和思想,反正照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容去做就对了。

黄少天特立独行,他们组选的社会思潮主题,标新立异讲了个内容是同性恋,偏偏他平日里和喻文州针锋相对,轮到他讲ppt,怎么能不好好利用,逮到个机会就让喻文州站起来说说自己对同性恋的看法。

他觉着喻文州平时看起来一本正经的样子,肯定对同性恋不感冒,能恶心恶心他也好。没想到喻文州不按套路出牌,直言从定义讨论,同性恋是社会的一小部分,不能归到社会思潮方面来讨论。

黄少天临危不乱,以身明志,在思修课上公开出柜,大谈同性恋之理论,把上课的冯老师气得差点没厥过去,硬生生把喻文州的质疑给逼退了,也不知道是被他给说服了,还是被吓得。

那天之后黄少天还得意了好一阵,没想到现在被苏沐橙他们拉出来嘲,真是有苦说不出。

“哎,少天,”苏沐橙吃完了冰激凌,把碟子往旁边一推,凑近了一点道:“说真的,我们觉得你为了怼喻文州,真是不惜伤敌八百,自损一千。”

楚云秀也凑过来“你对喻文州这态度太不对劲了,要不是你是个男的,我以为你跟喻文州玩欢喜冤家那一套呢。”不过,她转了转眼珠,揶揄道:“不过既然你出柜了,我说,你不会是喜欢......“

“你别乱说啊!”黄少天拍桌子,“我喜欢谁也不会喜欢他的。”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