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八月

【喻黄】无事生非(完结)

走了将近两个小时,大家终于有点走不动了,苏沐橙和楚云秀体力不行,一路走走停停,早不知道落后到哪儿去了,赶上来的其他人也和喻文州他们隔着好长一段,队伍越拉越长,眼看着最后面于锋他们打的灯光已经变成了一个小点儿,拐个弯就不见了。

黄少天也累了,随地一坐,手放在嘴边大喊一声:“于---锋---,我看不见你们啦。”

声音空空荡荡的在山里转了一圈,好一会儿才听见于锋回了一句:“在---这---儿---”队伍最后面一道白光闪了出来,后面跟着几个人影,看距离,得等个十来分钟才能跟上。于是黄少天也没急着站起来,把手往腿上一放,弯着腰把头埋了进去。

现在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山上气温下降得快,他们又是在一个相对高的海拔上,温度和平时相差了不是一点半点,而且越往上爬雾气就越浓,黄少天穿着短袖,裸露着手臂,抬手一摸就是一手沁凉的水汽,是雾碰到了实体凝结成的小水珠。刚才一直在走动还好,现在一停下就感觉汗水和露水拉扯着身体里的温度往空气里跑,皮肤上冒出一粒粒小疙瘩,太冷了。但是他没好意思说,一个大男人怕冷多丢人啊,他这么想着,把背着的书包放进怀里,多少能暖暖。

喻文州坐在他边上,双手往后撑着地,长腿很惬意的舒展着,好像一点儿也不累的样子。然后他就开始脱衣服。

“哎你干嘛你干嘛?”黄少天直起身子,警惕的看着他,严肃道:“我可不吃这一套啊。”

好像下一秒喻文州的外套就要披到他肩上的样子。

喻文州不明所以,只好回答他第一个问题:“我有点热。”

黄少天瞪着眼睛,心想你热你就要脱衣服呀你,脱了想干嘛,是不想趁机学言情剧男主把衣服给我穿刷好感度,喻文州看不出来啊你这个心机男,我是不会…不会…

他想不下去了。

冷的感觉一上来,人是很难拒绝温暖的东西的。尤其是喻文州的衣服相比他身上轻轻薄薄的T恤来说,真是又厚又软,说不定还带点喻文州身上暖烘烘的味道,黄少天心里说着不要不要,眼睛却跟着感觉走,眼睁睁看着喻文州先脱了一边的袖子,然后利落的一翻一折,把衣服搭在了手上。

一点也没有要给他的意思。

靠靠靠靠靠!黄少天委屈的抱紧书包,不说话了。

他这样突然安静下来,喻文州便觉得有些奇怪,“少天?”

“干嘛?”,黄少天头扭在一边,粗声粗气的,喻文州一听就听出不对劲了,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分钟之前还好好地呢。

他还没思考出所以然,下面郑轩的声音已经传了过来,“导游姐姐,我们还得走多久啊?”

“快了快了。”导游承诺道。

郑轩的声音还是有气无力的,“您给个准数吧,之前都说了好几次快了快了的,再不行我可宁愿睡这半道上了。”

导游被逗乐了,扑哧一笑,信誓旦旦的保证道:“最多二十分钟。”

“嗷嗷嗷,”郑轩兴奋起来,朝黄少天大声喊道:“黄少,你听见了吗,我们还有二十分钟就走到啦!!”说完又回头朝下面喊:“还有二十分钟,大家加油啊!”

一听这话,落在后面的人顿时振奋了,纷纷加快了脚步,一群人很快就与喻文州他们接近了。

喻文州站起来,顺便拉了黄少天一把。

只是触上了他的手臂,他才发现凉的吓人,回想起他刚刚抱着书包缩成一团的样子,明白过来黄少天只是冷了又好强不说。

真是让人又好笑又心疼。

他想了想,把手上的衣服展开往黄少天肩上一披,然后接过他手上的书包。

黄少天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声音里的笑意都快绷不住,只好咳嗽一声,“诶,喻文州你干嘛?”

“你帮我拿衣服,我帮你拿书包,好不好?”

黄少天想说不好,但思来想去他都不占理,喻文州的衣服比他的书包可轻多了,最后只好哼了一声,继续往前走。

 

二十分钟以后,终于到了宾馆门前。

整整三个小时,大家都累瘫了,苏沐橙她们两个女生都差点不顾形象要在宾馆大厅的地毯上坐下,是一步也不想往前走了。

时间不早,导游和喻文州把人头点了,放大家去洗漱休息。

黄少天进了房间,差点以为自己进了那种山村小学宿舍。他摸着上下两层,一个房间可以睡八个人的木架床啧啧称奇,“居然还有这种宾馆,你们睡的了这种床吗?睡上面的人不会掉下来吧?”

喻文州把书包放下,笑眯眯道:“将就一晚,明天四点就得起来看日出了。现在快去洗漱吧,再晚就没热水了。”

一旁的郑轩环顾四周,抱怨道:“靠,什么破宾馆啊,居然就一个硬板床,还没有卫生间?班长,那我们去哪儿刷牙洗脸啊?”,他说着又抖开被子,一股子潮湿的味道,顿时叫嚷起来,“我X黄少,这被子发霉了,怎么睡?”

“去去去去去,郑轩你怎么这么娇气还是个男人吗是吗是吗是吗?”黄少天朝对门苏沐橙房间抬抬下巴,“你看人家俩女孩子都没说什么呢。再说了也就睡六个小时,你是豌豆公主还是怎么的,得给你铺十二层毯子呀?”

郑轩本来不是矫情的人,也就是随口一抱怨,闻言立马偃旗息鼓了,道:“我不就随便说说嘛,让我睡地板也行啊,不睡都可以。”

苏沐橙正对着小镜子用化妆棉卸妆,听郑轩这么一说便道:“我和云秀也不打算睡了,今晚杀不杀?

还没等郑轩回答,黄少天就跳出来道:“杀杀杀杀杀,你带牌了吗,卧槽苏沐橙你太机智了,你等着我啊,我刷完牙就来。”说完拉着郑轩就跑,一边跑一边回头道:“你等着我啊。”

黄少天动作飞快,回来立马组了个队玩狼人杀,另外还有一桌人在打扑克,两队人都坐在走廊上,偶尔有隔壁房间的出来上厕所,都要好奇的看他们几眼。

一闹就到了11点,张新杰带头去睡觉,呼啦啦走了四五个,夜深了,走廊里安静下来,甚至能听到房间里的呼吸声,准备通宵的几个人也不好再吵闹,于是转战宾馆大厅,十来个人把大厅的长短沙发移了移,围成一个圈坐着继续。

结果到了后半夜苏沐橙楚云秀先熬不住了,年轻人精神头足的时候通宵个两晚上都没问题,但车上奔波了半天,又摸黑登了三小时山,之前全靠一股兴奋劲儿撑着,现在意识和身体终于休眠了,两个女生手里还拿着牌,就头挨着头睡着了。

接着是黄少天,一点一点的,差不多已经是睡眠状态了,偏偏头无依无靠的,经常往下一坠就惊醒,如此几次,坐在他身边的喻文州看不下去了,直接把他揽到肩上,调整了下姿势,让人安安稳稳的睡了,接着吩咐郑轩让他拿件衣服给苏沐橙他们盖上。

郑轩跑回去问人借了件长风衣盖好了,回头轻声问喻文州:“那黄少怎么办,要把他拖回床上吗?”

喻文州摇摇头道:“不用了,一抱他肯定会醒,反正也就一个多小时了,我看着他,你回去睡吧。”

郑轩想了想道:“那我也在这吧,多个人看着。”

毕竟是两个女孩子,宾馆里鱼龙混杂,多个男生在也好,喻文州便没有推辞,点点头算是同意了。

 

 

清晨四点,陆陆续续有人出门,这个山庄是离光明顶最近的宾馆,许多人起早看日出,大厅里吵吵嚷嚷的,还有人在吃早饭。黄少天再一片嘈杂和食物的香味中醒来,不爽的皱了皱眉,睁着两只迷迷瞪瞪的眼睛问喻文州:“几点了啊?”

他头发支棱着,眼下带着熬夜过后的一圈青色,嘴唇苍白,恹恹的没什么精神,但喻文州莫名觉得这样子的黄少天有一种特别的很不设防的感觉,他不禁伸出手梳了梳黄少天的头发,温声道:“今天天气不太好,可能看不到日出了,再睡一会吧。”

黄少天居然也没躲闪,任由喻文州把他的头发理顺了,才一头栽倒在他身上,额头抵着喻文州的肩膀,嘴里道:“不行,好不容易来了的,万一能看到呢。”

喻文州闷笑一声道:“那还不快起来?”

“就睡五分钟。”

“好吧。”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心想喻文州好甜啊,什么都会听我的,做男朋友也不错,他什么时候才能表白啊……,想着想着就又睡着了。

眼看五分钟已经到了,黄少天的呼吸却是均匀绵长,明显睡熟了,喻文州只好狠狠心把他弄醒,拉着他出了门。

遗憾的是今天的天气确实不好,站在光明顶上等了半小时,只能看见云层层叠叠漏出一点霞光,那种照片和视频里看过的日出东方,光芒四射的样子肯定是看不到了。索性黄山的风景已经足够好,远处的群山绵延,悬崖峭壁,云山雾绕,呼吸间都是清清爽爽的空气,因此他们也并不觉得失落,一边往回走一边商量着吃什么早饭,最后每个人在山上的小卖部买了茶叶蛋和烤肠对付了一顿,就收拾了东西跟着导游出发了。

不停的上山,下山,再上另一座山,每个景点停留个十几分钟,众人说说笑笑,走马观花似的,喻文州和导游走在最前面,黄少天则挂着相机,上蹿下跳的给人拍照,拍风景,拍猴子,拍那株全国闻名的迎客松,忙的不亦乐乎。

只是到了下午就开始下雨了,大家都套上了薄薄的雨衣,撑起了雨伞,从高处看下去,下面的山道一片红红绿绿的伞面和飘飞的雨衣,走路的时候大家的伞面一撞,猝不及防可能就被洒了一头一脸的水,黄少天把宝贝相机捂在雨衣里,打着伞艰难的躲避着逆流的游客,都顾不上看景了。

没一会儿郑轩挤到他身边,神神秘秘道:“哎,黄少黄少,你看前面。”

黄少天垂着头看路,不耐烦道:“不看不看不看,有什么好看的,除了树就是山和石头,审美疲劳了,我眼睛得休息休息。”

“不是,我叫你看喻文州呢。”

黄少天一听这个名字,反射性就抬起了头,喻文州走在前头,被好几个人挡着,只在空隙里露出一点背影,但黄少天什么眼神,一眼就看到他伞下还站了个女生。

好你个喻文州,黄少天脑子一热,像条鱼似的就钻过去了,站在喻文州身后,用伞戳他的伞面,叫道:“喻文州。”

“嗯?”喻文州和那个女生同时回了头,居然是苏沐橙。

这下可尴尬了,刚才黄少天只顾着看喻文州和一女的走在一起,根本没注意是谁。其实仔细想想也猜到了,他们班就两个女生,不是苏沐橙,就是楚云秀,他冲上来干什么,难不成对着苏沐橙吃醋?

黄少天只好顾左右而言他,问苏沐橙:“云秀呢?”

苏沐橙奇怪道:“云秀和新杰在一起呢,你找她干什么?”

“哦哦哦哦哦,没事没事我就是……”话没说完郑轩也跟上来了,一过来就嚷嚷道:“哎哎哎,沐橙要不你和我一起吧,我这伞大。”

苏沐橙依言站过去,郑轩又顺手把黄少天推进了喻文州伞下,道:“于锋说他那缺把伞呢,黄少你和班长将就将就啊,我替于锋谢谢你”然后带着苏沐橙和黄少天的伞走了。

……

伞下的气氛一时凝滞起来,好半天喻文州才道:“刚刚少天叫我有什么事吗?”

“没事儿,我就看到你了叫你一声,走了老半天了没见过你,我还以为你走丢了呢。”

他可不会说自己是上来捉奸的。

但喻文州仿佛看穿了他的心思似的解释道:“本来我和小宋一起撑的,”小宋是他们班一大个子,“但是你知道…恩…小宋个子比较高,我的伞小。沐橙就把她的伞给小宋了,她个子小,我们两个撑一把伞比较合适。”

“哦。”黄少天闷闷道:“我个子也挺高的。”

“你不一样。”

黄少天刚想说我怎么不一样了,喻文州就一把抓住了他的手,拉近了一点儿,两个人严丝合缝的贴在一起,喻文州含笑的目光望过来,朝他道:“靠紧一点就好了,对吗?”

黄少天的脸瞬间就红了。

以前他总觉得“他们之间的气场连根针都插不进去”这种比喻很夸张。但目前的情况却实实在在是这样,伞外的雨和游人仿佛在一瞬间远离了,他什么也听不到,什么也看不到,只感觉的到喻文州手臂上传来的体温和他为他撑起的一方小世界,就这样跟着人,亦步亦趋的走下去,直到坐上回程的大巴。

天黑了,车厢里安静又温暖,疲惫的旅程让大家都沉入了梦乡。喻文州醒的时候黄少天还在睡,头歪在他胸膛上,湿漉漉的头发已经干了,呼吸扑在他颈窝里,手搭在他腰上,被捂的热热的。

大巴已经开进了市区,暖黄色的路灯从车窗透进来,一道接一道,映出黄少天英气的眉,长而密的睫毛在他眼下打出一道阴影,嘴唇因为睡姿的原因微微嘟着,全然不像他醒时那样喋喋不休,热情洋溢的样子,显得静谧又美好。

喻文州看的出了神,连黄少天醒了,开始慢慢睁开眼睛,他也没舍得移开目光。

黄少天也在看他,用靠在他怀里的姿势,微微抬着眼睛,带着点疑惑,带着点期待。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慢慢开口道:“少天,你…”

但黄少天猛地捂住了他的嘴,“喂,不要说不要说不要说出来。”然后他很紧张的左右看了看,放下自己的手,飞快的在喻文州脸颊上亲了一口,道:“我答应你了。”

好像有什么东西搞错了?

但是

管他呢。

喻文州扣着黄少天的后脑勺,同他在装着全班二十个人的车厢里接了一个短暂甜蜜的吻。


------------------------------------------------------------------------------------------

这里是一只全职新粉wwwww,动漫开播之后才去补完了全职原著,好喜欢喻黄这一对,就开坑写了。

然后这篇文的梗其实是来源于莎士比亚的戏剧《无事生非》,这里被我写的乱七八糟,希望不要嫌弃。有兴趣可以去看看莎翁这本戏剧哒,配角那一对真的是非常可爱。


评论(3)

热度(70)